
說台灣是個寶島實在是不為過.
當季時令的水果又甜又多汁,還很便宜!(我會這麼說,是國外的水果都無敵貴的丫!!)
台灣的水果好吃又多樣性,農友也很努力的改良,記得小時侯,有點害怕吃鳯梨,古早味的鳯梨總是太利太刮嘴!
酸溜溜的口感在我年幼時真的不愛丫!!但現在的鳯梨實在是太讚了!!
好吃又便宜的鳯梨,當然也要做幾瓶果醬來享用的丫!!

鳯梨切片,鳯梨芯比較硬一點,若捨不得的話,可以用果汁機打成泥囉!

鳯梨:糖:檸檬汁=100:20:1(百分比)
糖的部份要視個人喜好甜度還有鳯梨的甜度來決定喔!
所有材料拌勻後,習慣將材料放在冰箱裡糖漬一夜,隔天退冰再熬煮!

大火煮滾後,轉中小火慢慢熬煮,其間要撈除浮沫,去蕪存蔶是一定要的丫!!
煮至濃稠有滯重感時(糖漿也會有清澈感),即可關火裝瓶了!

金黃透亮的鳯梨果醬,是早晨起床,吐司的好搭擋,配上一杯咖啡,就是最美好的幸福時光了丫~(笑)^^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